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血管损伤可能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驱动因素

导读 根据 Cedars-Sinai 研究人员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与痴呆症》杂志上的研究,眼睛中的血管异常是阿尔茨海默氏病进展的一个主要因素。这些

根据 Cedars-Sinai 研究人员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与痴呆症》杂志上的研究,眼睛中的血管异常是阿尔茨海默氏病进展的一个主要因素。这些变化与大脑的变化相对应,为早期诊断提供了新的可能。

“这项研究提供了对与阿尔茨海默氏病相关的血管变化的新认识,特别是在视网膜,即眼睛后部的神经组织层,”神经外科神经病学教授 Maya Koronyo-Hamaoui 博士说Cedars-Sinai 的生物医学科学和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它还指出了阿尔茨海默病对视网膜血管造成的损害,从而为早期诊断和监测疾病进展提供了一种新的非侵入性途径。”

研究人员比较了从 24 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类捐献者、10 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捐献者和 27 名认知正常的人类捐献者身上采集的视网膜血管。

在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和轻度认知障碍的患者中,他们发现了迄今为止阿尔茨海默氏病最早的迹象之一:血-视网膜屏障的破坏,细胞紧密结合可防止有害物质进入视网膜组织。

“在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中,我们发现该屏障存在高达 70% 的缺陷,这意味着有害物质可以通过并进入视网膜组织,”项目科学家、医学博士、博士 Haoshen Shi 说。和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很早就发生在只有轻度功能障碍的患者身上。”

血-视网膜屏障的损伤与称为脑淀粉样血管病(CAA) 的病症(淀粉样蛋白在小血管中积聚)以及大脑中的其他血管疾病密切相关。

“目前,检测患者 CAA 的唯一方法是尸检脑组织样本,”Koronyo-Hamaoui 说。“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和先进的视网膜成像技术的发展,血管和血-视网膜屏障损伤可以让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在活体患者中检测到 CAA。”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