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免疫疗法如何帮助花粉症患者从常规治疗中得不到缓解

导读 据估计,多达 42%的人患有花粉热症状,症状从轻微到严重不等。虽然大多数花粉热患者会通过抗组胺药、喷鼻剂和滴眼液等治疗得到缓解,但并

据估计,多达 42%的人患有花粉热症状,症状从轻微到严重不等。

虽然大多数花粉热患者会通过抗组胺药、喷鼻剂和滴眼液等治疗得到缓解,但并非所有人都如此。因此,它经常被忽视为一个小烦恼,而不是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慢性病。

如果您因花粉热而受苦,并且发现这些传统疗法没有帮助,您可能会被转诊接受免疫疗法。这是一种建立免疫系统对过敏原耐受性的方法,通过注射、液滴或药片给予小剂量、逐渐增加的过敏原剂量。那么它是怎样工作的?

当患有花粉热的人接触到花粉等环境过敏原时,他们的免疫系统会将其误认为是一种威胁,并产生一种称为免疫球蛋白 E或 IgE 的抗体来中和它。

然后,IgE 抗体与肥大细胞结合,肥大细胞是一种存在于鼻子、眼睛和肺部的免疫细胞。这会触发组胺和其他蛋白质的释放,并导致花粉热的典型症状,包括打喷嚏、流鼻涕和眼睛发痒。

免疫疗法旨在诱导免疫反应发生转变,从而产生可中和过敏原的抗体,从而防止其引发过敏反应。

此外,免疫疗法可诱导 T 调节细胞。这些特殊类型的免疫细胞可防止炎症介质(如组胺)的释放。

免疫疗法通常涉及初始建立阶段,通常持续约三到六个月。在此期间,过敏原的剂量逐渐增加,通常从非常低的剂量开始,每隔一两周增加一次,直到达到目标剂量。

接下来是维持目标剂量以维持免疫耐受的阶段。这个维护阶段可以持续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所有阶段通常都在过敏症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因此免疫疗法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看到全部益处。然而,它可以改变对过敏原的潜在免疫反应,并长期缓解花粉热症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