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检查微生物组的秘密

导读 你比人类更像微生物,至少从数字上看是这样。人体有大约 37 万亿个细胞,但它是更多微生物的家园——仅肠道就有 100 万亿个。超过 1,0

你比人类更像微生物,至少从数字上看是这样。人体有大约 37 万亿个细胞,但它是更多微生物的家园——仅肠道就有 100 万亿个。超过 1,000 种细菌以及许多真菌和病毒在您的肚子里游动和蠕动。它们共同构成了您的肠道微生物组,这是一个独特的微小生物群落,可帮助您从食物中获取能量并保持免疫系统运行。

但有时我们的小伙伴会与我们作对,流氓微生物群会导致肥胖、抑郁、癌症、糖尿病和其他疾病。决定他们是朋友还是敌人的一个潜在因素是:我们的饮食。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吃炸鸡和冰淇淋会危及我们的健康,但波士顿大学营养学家莫拉·E·沃克 (Maura E. Walker) 说,研究人员不太确定当我们吃不同的食物时,身体最微小的水平到底发生了什么。科学表明,富含饱和脂肪的饮食与心脏健康不佳之间存在联系,但这些鸡翅和圣代冰淇淋实际上对细胞中的分子、单个蛋白质和肠道微生物群有何影响?

沃克说,在对抗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心脏代谢紊乱方面,不知道会使科学处于劣势。找出饮食导致的确切生物学变化——以及为什么它们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你就可以确定谁可能面临最大的风险,甚至可以想出更早的检测和预防工具。

“我们正在越来越多地了解个人如何对饮食做出不同的反应——如果我吃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可能会有与你不同的微生物反应,”BU 健康与康复科学学院的沃克说:萨金特学院助理营养学教授,其研究将基于实验室的生化工作与流行病学调查和数据科学相结合,详细介绍了从晚餐到疾病的过程。

“我们能否利用微生物组和与饮食的相互作用来解释这一点?”她说她的目标是破译“真正丰富的生物学数据”,这将使她“了解饮食和疾病之间身体发生的变化,即机制。”

在最近的研究中,沃克仔细检查了超加工食品、健康饮食模式的化学特征以及动脉阻塞的蛋白质生物标志物。她的工作可以帮助加快下一阶段的精准营养,使临床医生能够为个体患者量身定制饮食,并使用生物标志物测试在任何症状出现前几十年发现疾病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