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表明免疫球蛋白 A 可微调身体与微生物的相互作用

导读 免疫球蛋白 A (IgA) 缺乏症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但其表现令医生和研究人员感到困惑。一些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会出现反复感染

免疫球蛋白 A (IgA) 缺乏症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但其表现令医生和研究人员感到困惑。一些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会出现反复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过敏等症状,而另一些人则根本没有任何症状,只是通过验血的偶然发现才意识到自己的 IgA 缺陷状态。这种变异性在研究人员中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许多 IgA 缺乏症患者的病情没有加重?

费城儿童医院 (CHOP) 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已经开始回答这个问题,表明 IgA 充当“调谐器”,调节人体每天看到的微生物数量,抑制对这些共生微生物的全身免疫反应并限制全身免疫失调的发展。

“现在,如果我们通过验血确定患者的 IgA 缺乏症,我们无法知道患者是否会出现症状(如果他们还没有),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或何时会继续出现出现更严重的免疫缺陷,”CHOP 过敏与免疫学部助理教授兼主治医师、该论文的合著者、医学博士 Sarah E. Henrickson 说,该论文发表在《科学免疫学》杂志上.“我们的论文通过提供一个镜头来了解 IgA 和微生物组如何相互作用以及这种相互作用的不平衡如何导致症状性疾病,从而为能够回答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奠定了基础。”

IgA 是一种抗体蛋白,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在对抗疾病中发挥作用。它主要存在于呼吸道和消化道中,但也存在于血液、唾液、眼泪和母乳中。要被诊断患有 IgA 缺乏症,患者必须年满 4 岁,并且通过血液检查确定没有 IgA,并且血清 IgG 和 IgM 水平正常,并且没有其他已知的免疫缺陷原因。

一些研究人员提出,也许 IgM 在一些 IgA 缺陷患者中提供了“备用”角色,解释了为什么一些患者没有症状。然而,分泌型 IgA 和 IgM 如何在粘膜系统中协同工作以及它们的作用是多余的还是截然不同的仍不清楚。

为了进一步研究这一点,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 15 个家庭的 19 名患有 IgA 缺陷的儿童患者和 13 名儿童对照患者的样本,然后他们通过对 IgA 缺陷小鼠的研究补充了该分析。他们试图回答两个问题:IgA 和 IgM 等粘膜抗体以及 IgG 等系统抗体如何与粘膜微生物相互作用,以及 IgA 缺乏如何影响免疫系统的平衡。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