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特定适应症冠状动脉旋磨术的长期临床结果

导读 研究人员比较了特定适应症的旋磨术 (RA) 与标签上使用 RA 治疗严重钙化的冠状动脉病变之间的长期结果。对单中心登记处 2015 年至 20

研究人员比较了特定适应症的旋磨术 (RA) 与标签上使用 RA 治疗严重钙化的冠状动脉病变之间的长期结果。

对单中心登记处 2015 年至 2020 年间接受 RA 治疗的患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具体适应证组包括有开口病变、未保护的左冠状动脉主干狭窄、慢性完全闭塞、支架消融、成角病变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而没有上述特征的患者包括在标签上组。主要终点在各组之间进行比较。

共有标签上组 176 名患者和特定适应症组 125 名患者被纳入。患者临床特征在组间具有可比性。特定适应症组的手术并发症发生率高于标签组(20.0% vs. 10.8%,P=0.018)。

组间住院 MACCE 无显着差异(12.5% 对 9.7%,P=0.392)。在 35 (10–57) 个月的随访期间,46 名患者 (15.3%) 发生了 MACCE。特定适应症组的 MACCE 发生率远高于标签上组(25.6% 对 13.6%,P=0.034)。

与标签上使用相比,针对特定适应症的 RA 在手术过程中并发症的发生率更高,长期临床结果更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