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2023 年世界睡眠日:导致睡眠障碍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改变

导读 世界睡眠日旨在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以及睡眠障碍对我们健康和福祉的影响的认识。睡眠障碍是一个常见问题,影响着全世界数百万人,并对他们

世界睡眠日旨在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以及睡眠障碍对我们健康和福祉的影响的认识。睡眠障碍是一个常见问题,影响着全世界数百万人,并对他们的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睡眠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在当今快节奏的世界中,许多人过着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食用不健康的食物,并面临持续的压力,这会对他们的睡眠模式产生负面影响。在这个世界睡眠日,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选择对我们睡眠模式的影响,并采取措施让我们的生活发生积极的变化。

Atmantan 健康中心医疗总监兼首席执行官 Manoj Kutteri 博士与 HT Lifestyle 分享了导致睡眠障碍的五种最常见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改变。

1. 生活方式和睡眠是相互关联的:睡眠剥夺是一种生活方式引起的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因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受到睡眠不足的影响。了解这些可能对您的睡眠产生负面影响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很好的

2. 咖啡因摄入量:白天适量摄入咖啡可能不会严重影响您的睡眠,但是,如果咖啡因摄入量较高且接近傍晚,则会干扰昼夜节律。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可以提高警觉性,并且会长期留在血液中。我们体内代谢咖啡因所需的时间大约为 9-10 小时,这会延迟睡眠。

3、运动与睡眠: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是睡眠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定期锻炼有助于提高心率和体温,这将刺激内啡肽和其他神经递质(如血清素)的产生。这有助于减轻压力和焦虑,并引起深度放松。那些经常锻炼的人会睡得更深,睡得更快。然而,过多的运动或深夜运动会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

4.不良的饮食习惯:高度加工、精制、高糖、高反式脂肪等饮食,会导致身体出现全身性炎症,体重增加。这也可能导致各种生活方式的并发症,严重影响睡眠,从而干扰入睡、保持睡眠或清醒。生活方式疾病也是这些不良饮食习惯的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