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迈腾1.4TSI vs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导读 大家好,今日小车来聊聊一篇关于迈腾1 4TSI vs 2 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文章,现在让我们往下看看吧!一汽-大众迈腾从近年来的新车市场来看

大家好,今日小车来聊聊一篇关于迈腾1.4TSI vs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文章,现在让我们往下看看吧!

一汽-大众迈腾

从近年来的新车市场来看,从本质上提高汽车发动机效率的涡轮增压技术已经逐渐普及。2008年,一汽-大众迈腾率先将更先进的2.0 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引入国内,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大幅提升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的效果,甚至引起了轩然大波,跟随者纷至沓来。

今年年初,迈腾率先推出1.4TSI,成为b级车市场第一款应用1.4 TSI的车型。对于这一举动,部分消费者选择观望。1.4 TSI发动机能控制大B级车吗?消费心理不确定。为此,编辑收集对比了曾经是主流b级车的标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参数。

发动机最重要的功率参数是最大功率和扭矩以及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下的转速。动力和扭矩决定了汽车的爆发力、持续加速能力、载重和爬坡能力。例如,从0到100 km/h的加速度取决于扭矩。输出最大扭矩所需的转数越低,发动机效率越好。

发动机功率参数对照表

商标名称

每分钟最大功率千瓦

最大扭矩n m @ pm

宝马320i

112@6400

200@3600

凯美瑞2.0L

108@6000

190@4000

迈腾1.4TSI

96@5000

220@1750~3500

马自达VI 2.0L

108@6500

183@4000

天籁2.0L

100@5600

190@4400

雅阁2.0L

115@6300

189@4300

收集数据进行比较

从采集的数据可以看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部分达到6000rpm以上的峰值功率,最大功率约为100kW的15%;平均在4000 rpm达到扭矩峰值,最大扭矩在172 nm ~ 200 nm范围内。搭载1.4TSI的一汽-大众迈腾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输出功率96kW@5000rpm,最大输出扭矩220 Nm @ 1750 ~ 3500。相比之下,迈腾1.4 TSI不仅在低速时实现了高功率,在1750转/分的低速时也是如此。它可以输出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持续到3500转/分。结论是迈腾1.4TSI的动力并不逊色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扭矩却优于对手。这意味着迈腾1.4TSI实现了“小排量、大功率、高扭矩”,不仅能驾驭b级车,而且比以前的主流b级车更敏捷、更舒适。

据了解,迈腾1.4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的两大亮点是:涡轮增压器利用发动机废气驱动涡轮旋转,并带动叶轮将空气压缩到缸内。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加快,空气压缩程度增加,进气量相应增加,使得燃烧效率更高,排放更清洁,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提高,在不付出更多油耗的情况下,动力进一步提升。此外,空气和燃料的混合得到了优化。喷油器采用了全新的6孔高压喷嘴,使燃油喷射形成优化的三维空间释放。喷射过程可以进一步提前,持续时间更长,使燃油和空气有更多的时间充分混合,使混合更加均匀。

打破这种模式的新事物的诞生往往会受到短暂的质疑。一旦人们充分认识到它相对于旧事物的优势,它的发展就会失控。可以预见,迈腾1.4TSI将演绎这个传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