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自动碳水化合物合成器可生产破纪录长度的多糖

导读 由来自北京大学和药明康德爱普泰(天津)有限公司成员组成的研究小组设计并制造了一种自动化碳水化合物合成器,该合成器可产生破纪录长度的多

由来自北京大学和药明康德爱普泰(天津)有限公司成员组成的研究小组设计并制造了一种自动化碳水化合物合成器,该合成器可产生破纪录长度的多糖。在他们发表在《自然综合》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如何构建他们的设备及其可能的用途。中国南方科技大学的程汉超和王乔治在同一期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新闻与观点”文章,概述了该团队在中国的工作。

正如Cheng和Wang所指出的那样,碳水化合物在生物学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们是生化的能量来源。正如他们也指出的那样,天然存在的碳水化合物往往在结构上是不确定的,这意味着它们由分子混合物组成,使它们非常复杂。

出于这个原因,明确定义的碳水化合物是珍贵的。不幸的是,合成它们已被证明是困难的,特别是当它们变大时。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加速该过程的方法-一种自动化合成器,一种克服与其他机器相关的问题的方法。

该团队创建的合成器有三个部分:合成系统,用于监视进度的系统以及用于控制硬件的软件。合成器包括搅拌器和热控制装置,以及用于激发光诱导反应的灯。

它还具有自动进样器系统,用于控制材料输送到系统中,以及用于防止污染的自动清洁系统。合成器的工作原理是计算机控制试剂流入容器并管理蛇状单糖的生长。监测系统不断研究正在发生的反应,以确保它们正确完成。

Cheng和Wang指出,使用这种系统的优点之一是它不需要保护组,这些组是用于反应部件的掩模。在手动流程中,这些组倾向于向流程添加额外的步骤,使其更加复杂。

结果是更好的产量和更长的聚糖。对该设备的测试表明,它能够产生由1,080个糖部分组成的多糖,其中包括4,320个立体基因中心-这是迄今为止合成的最长的聚糖类型。该团队还使用他们的设备创造了一些已经以更有效的方式投放市场的药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