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结直肠癌筛查应从 45 岁开始

导读 (健康日)——根据 11 月 15 日在Gastroenterology在线发表的美国结直肠癌多社会工作组的建议,平均风险结直肠癌 (CRC) 筛查应从 45

(健康日)——根据 11 月 15 日在Gastroenterology在线发表的美国结直肠癌多社会工作组的建议,平均风险结直肠癌 (CRC) 筛查应从 45 岁开始。

位于奥罗拉的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中心的医学博士 Swati G. Patel 及其同事更新了 2017 年筛查建议,解决了一般风险人群开始和停止 CRC 筛查的年龄问题。

作者指出,有足够的数据支持平均风险 CRC 筛查从 45 岁开始的建议,尽管没有文献表明对 50 岁以下的个体进行 CRC 筛查可以改善健康结果,例如 CRC 发病率或死亡率。这个推荐是基于 50 岁以下人群疾病负担的增加、与 45 至 49 岁人群晚期结直肠肿瘤患病率接近 50 至 59 岁人群相关的新数据,以及表明益处大于假定危害的模型研究,以及筛查费用。对于 76 至 85 岁的人群,开始或继续筛查的决定应因人而异,并且应基于既往筛查史、预期寿命、CRC 风险和个人偏好。85 岁以后,不建议进行筛查。

“我们的建议与其他专业协会的新建议一致,这些协会也支持从 45 岁开始在合格基础上进行平均风险 CRC筛查,”作者写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