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科学家将便携式实验室带入亚马逊 研究树木对干旱的适应

导读 作为一名生态学家,Julia Tavares博士经常需要考虑如何从偏远地区收集数据。但是,当她在利兹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时,没有什么能为她面临

作为一名生态学家,Julia Tavares博士经常需要考虑如何从偏远地区收集数据。

但是,当她在利兹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时,没有什么能为她面临的挑战做好准备。

作为地理学院的博士研究员,她承担了组织并最终领导一支进入亚马逊雨林的探险队的任务,以记录巴西、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地存在的优势树木的数据。

这项研究涉及监督数百个组织样本的收获,这项工作必须在半夜进行,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寻求尖端科学。

研究小组在极端湿度和温度下工作,早上八点达到30°C,中午达到35°C以上。炎热潮湿的条件带来了蚊子云。

该研究涉及80名科学家和支持人员的合作,正在研究不同的树种如何适应干旱,以及不同的森林地区对进一步气候变化的脆弱性。

这是对整个亚马逊流域树木面临的水资源压力的首次调查,以及如果像一些气候模型预测的那样,亚马逊变得明显变暖并且降雨模式发生变化,它们将如何应对。

从树冠取样

样本取自540多棵树。这些是主要的树冠物种,有些高度超过30米。组织样本用于测量头发的水合程度,这在24小时内波动。

科学家们需要在低水压力和高水压力期间测量水合作用。为此,在凌晨三点进行采样 - 当时热带雨林处于完全黑暗中,植物正在补充水位 - 并在中午再次进行采样。

作为探险的一部分,科学团队将一个装在16个飞行箱中的移动实验室与巨大的氮气瓶一起带入森林。

Tavares博士说:“我们有一支专业的爬树团队,他们的工作是使用绳索和攀爬装备爬上树并获取样本。

“我们会在打算取样的前一天对现场进行调查。请记住,我们在茂密的热带雨林中工作,一些采样是在夜间进行的,因此我们需要标记我们想要的组织样本的树木和树枝。

爬树者使用伸缩剪刀,可以延伸六米左右,伸手穿过植被并收获他们想要的树枝。

曾在巴西坎皮纳斯大学(University of Campinas)工作、现供职于埃克塞特大学的生态生理学家卡罗尔·西格诺里-穆勒(Carol Signori-Muller)博士说,热带雨林是一个美丽而奇妙的地方,在晚上呈现出不同的特征。

她说:“晚上很黑。月光可以被茂密的头顶植被挡住。而且非常安静。

“鸟儿几乎没有任何声音。您只能听到青蛙的呱呱声或树枝的移动声。你开始适应周围的声音,因为你需要意识到有什么东西会突然从灌木丛后面出现。

在一次白天的采样过程中,一只美洲虎从灌木丛中出现,开始玩连接到攀爬装备的绳索,就像猫玩羊毛球一样。

塔瓦雷斯博士补充说:“团队不得不停止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并远离 - 只是看着美洲虎,它最终确实摧毁了一些攀登装备。

到达不同的森林地点需要乘坐四乘四辆车或乘船,并将涉及科学家和支助人员在野外站住宿或住宿。

该团队穿着长靴来保护自己免受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蛇的侵害。

这项研究的结果将有助于确定热带雨林中受气候变化风险最大的地区,使保护主义者能够将资源和政策瞄准这些地区。

Halina Soares Jancoski博士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立大学参加了这次探险,现在在巴西中西部地区Nova Xavantina市环境秘书处工作,他说:“我认为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它有助于我们了解森林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将如何表现。特别是在亚马逊-塞拉多过渡地区,这些地区比核心地区更容易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

塔瓦雷斯博士补充说:“在我攻读博士学位时,如果你对我说,我将参与对亚马逊的重大探险,并领导科学合作解决这个极其重要的生态系统面临的最重要的生态问题之一,我会认为你在开玩笑。

“但是,与一支了不起的团队一起,这正是我们所做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