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地产行业在 2022 年显示出健康增长的迹象

导读 根据 Anarock Group 共享的数据,2022 年售出约 3,64,900 套,房地产几乎没有任何沉闷的时刻。Anarock Group 董事长 Anuj Puri

根据 Anarock Group 共享的数据,2022 年售出约 3,64,900 套,房地产几乎没有任何沉闷的时刻。Anarock Group 董事长 Anuj Puri 提到,“整个 2022 年房屋销售保持乐观,这种销售势头预计将持续到 2023 年第一季度。此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他因素,例如回购利率上调,增加房地产价格,而不仅仅是购房情绪。到 2022 年,回购利率上升了近 225 个基点,而住房贷款利率也在不失时机地同时上升——所有这些因素都必然会影响有意购房者的负担能力。”

千禧一代发挥了关键作用

一家领先的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阿尼尔·法兰德 (Anil Pharande) 详细阐述了千禧一代买家及其对房屋所有权的兴趣,“千禧一代去年对房屋所有权产生了强烈的亲和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一代人通常更喜欢租房而不是买房,长期以来在住宅物业投资方面一直被认为是“迷失”的群体。然而,过去的一年再次证明,印度住宅房地产是一个对新冲动做出反应的充满活力的市场。”

Pharande 进一步分享了千禧一代今天在外出时寻找的必备便利设施:

缓跑径、设备齐全的健身房、游泳池、会所和其他体育活动设施;

维护良好的绿色开放区域可以舒缓感官并提供“肺空间”以补充周围的空气质量;

现代可持续性特征,如废水处理、废物收集和回收系统、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公共区域供电的能源、雨水收集,以及方便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

郊区的兴起

步行上班的概念涉及昂贵城市中心工作场所中心周围的紧凑型住宅,在 2021-22 年失去了吸引力。尽管恢复了在办公室工作和体育课的出勤率,但郊区仍然闪闪发光。在最新的 Anarock 消费者信心调查中,42% 的受访者继续偏爱外围/郊区,在那里他们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更大的房屋和更好的生活设施。只有 10% 的受访者仍然选择市中心位置,只有 23% 的人希望在城市范围内。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召集员工到办公室(许多公司选择混合模式),租赁市场出现了复苏。“租赁市场需求不仅达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而且还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许多住房协会的空置率很少或没有。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租金上涨了 20% 至 25%,一些较受欢迎的社区涨幅超过 30%,”Puri 说。从财务上讲,对经济适用房的需求下降,中档和高档住房主导推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